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管理面对面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4日 14:23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化学化工学院消防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学校近期有关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与工作要求,引导教师提供安全的实验课题与环境、学生做安全与可靠的科研,化学化工学院于11月2日下午2点开始,在化工楼212报告厅举办了实验室安全管理面对面活动活动由潘建明副院长主持。学院时平书记伟东院长科研团队安全管理员、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各科研团队学生代表、实验中心教师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施院长为本次活动作动员讲话。施院长突出强调了实验室安全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基本保证,时刻把安全摆在首位,务必严格按操作规程开展实验,杜绝发生实验室安全事故。

    接下来,学校安全督导组组长嵇学林老师分享了安全检查中化学实验室的常见安全隐患,面对面解读相关安全政策之后,由德国访学归国的魏巍老师给大家分享德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随后,化学化工学院的两位安全管理员魏冉和陈峰老师各自分享危险化学品仪器设备的安全管理要点。

    活动最后,倪书记做总结发言,学院下一阶段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提要求和希望倪书记强调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希望每位师生都能将实验室安全牢记于心,共同营造安全的实验室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