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化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信息 >> 应化系 >> 正文

    郝金辉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4日 15:38 点击:

     

    jinhu1_hao@ujs.edu.cn

    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郝金辉,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拔尖青年科学家。2016年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电分析化学专业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导师:唐纪琳研究员),2016年作为优秀人才引进到江苏大学施伟东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领衔的新能源纳米材料科研团队工作。目前主要从事过渡金属材料制备,聚焦电催化界面化学反应设计和机理研究,电催化能源相关反应优化等热点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大学引进人才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等科研项目,相关研究成果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SmallACS Catalysi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目前是ACS Catalysi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NanoscaleScientific Report等国际知名期刊审稿人。

     

    通讯地址:江苏大学分析测试中心611

     

    教育背景、工作经历

    2016-至今 江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

    2010-2015 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理学博士学位

    2006-2010 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

     

    研究兴趣

    1)电化学过程调控

    2)表面形貌结构调控

    3)表面电子结构调控

     

    主持的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

    2)国家博士后基金

    3)江苏大学高级人才科研启动基金

     

    近几年主要研究成果

    1.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20216020042-20048(一作)

    2. Small2020162006113(共同一作)

    3.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2022435135049(通讯)

    4.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2022433133518(通讯)

    5.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2020822694-22702(一作)

    6. 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2018391157-1166(一作)

    7. ACS catalysis201774214-4220(一作)

    8.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2017517811-17816(一作)

    9. Advanced Materials Interfaces201631600236(一作)

    10. Nanoscale2015711055 - 11062(一作)

    相关研究成果得到了同行的广泛认可。其中,发表在Angew. Chem., Int. Ed.20216020042-20048的工作被选为“HOT Paper”。发表在J. Mater. Chem.A, 2020822694-22702的工作被选为期刊的“A HOT Papers”;发表在Nanoscale2015711055 - 11062的工作是SCI高被引文章。

     

    团队依托江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江苏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的雄厚实力,具有完备的科研设备和分析表征手段,能完成先进的实验表征过程。课题组具有优秀的师资配置,能完成从分子模拟到颗粒相互作用等多尺度结构设计过程,科研氛围浓郁。

    热烈欢迎有志青年加入我们的团队,寻求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