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与实践

    理论学习与实践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以青春之名•传五四薪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3日 17:01 点击:

      在第72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23日下午,应化2002团支部和化学2001团支部线上联合举办“以青春之名,传五四薪火”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全体同学线上观看纪念五四运动的微视频,通过一代代青年为国存亡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增强青年团员们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第二环节,团支书王照坤带领大家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新时期的中国青年运动史,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第三环节,播放入团宣誓微视频,重温入团誓词,巩固和增强老团员们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极大鼓舞青年们入团入党的热情;第四环节,团支书谢宛汝展示同学们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采访实录后与誊抄内容的合影创意拼图、五四革命先锋与新时代青年相结合的绘画作品以及影视作品《觉醒年代》经典片段配音视频。


      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表感想,对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有了更深的感悟和领会,激发青春的奋进之力。通过活动,认识上有了新的升华,体现了青年人应有的承诺和担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引导同学永远跟党走,激扬青年人雄心壮志,激励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彰显青春风采。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