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与实践

    理论学习与实践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绿色化学与化工技术研究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观红色影片,学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5日 09:34 点击: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611日,江苏大学绿色化学与化工技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与绿色化工创新团队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观红色影片,学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师及学生党员观看红色影片《悬崖之上》,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悬崖之上》以大量的灰白黑色表达了黎明前的灰暗和寒冷,革命者的机智、大无畏和牺牲精神,展现了一群有着坚定信仰的青年为理想、为国家、为人民舍弃爱情、家庭甚至生命,甘愿行走于悬崖刀刃之上,谋求国家美好未来的国之英雄的故事。

      在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被革命先辈们为自己的信仰舍弃家人和生命,面对敌人的严酷拷打也不妥协放弃的精神所震撼,感受到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那钢铁般信仰的巨大力量。观影结束后,很多党员同志沉浸在剧情中,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电影,思想得到进一步洗礼和升华,今后要时刻牢记党的使命和宗旨,牢记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