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关工委指导大学生科普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1日 11:03 点击:

    近日,化工学院关工委嵇学林老师带领大学生走进苏州外国语学校镇江校区,开展“科技魅力、化学科普”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大学生首先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的化学现象和相关化学知识,让小学生对化学有了初步了解。在随后的科普实验环节,“一色变四色”的实验让同学们亲眼见证蓝色溶液通过加热由上到下依次呈现红、黄、绿、蓝的神奇现象;“滴水成冰”和“气泡实验”由同学们分组动手操作,大学生手把手指导,桌上一座座小“冰山”和杯中混合溶液翻涌的气泡激发起大家的浓厚兴趣。随后,嵇老师讲解化学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揭示了化学世界的奇妙和魅力,有效激发小学生对学习化学知识的浓厚兴趣。

    科普活动提高了大学生科普宣传能力和科学素养,激发小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大家感受到化学世界的无穷奥秘。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