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关工委老师参加“‘锋’华正茂恰少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0日 11:13 点击:

    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大学生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3月以来,化学化工学院应化2001团支部与应化2002团支部联合举办“‘锋’华正茂恰少年”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邀请关工委嵇学林老师参加。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展开,分别为六食堂志愿清洁、图书馆整理桌椅、化学科普进小学以及“‘锋’华正茂恰少年”主题讲座。活动伊始,同学们先后来到六食堂和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对食堂和图书馆阅览室的桌椅进行清洁和整理,希望提供给校园师生一个洁净优美的生活环境,身体力行传递雷锋精神。


    随后,团支部志愿服务团队来到了镇江市苏州外国语学校开展“科普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给小朋友们演示生动有趣的化学实验:“一色变四色”、“滴水成冰”和“气泡实验”,激发孩子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

    为了帮助团员青年更系统性地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活动邀请关工委嵇学林老师为大家解读雷锋精神,嵇老师重点强调了雷锋的“钉子精神”:愿意挤时间学习与钻研学习上的难题。大部分即将考研的大三同学们对此感触颇深,大家频频点头,受益匪浅。同时,课堂上还整理展示了支部成员自己的“雷锋”事迹,比如社会实践中有同学到景区捡垃圾、在敬老院慰问老人、利用专业知识检测土壤水质等,那些熟悉面孔上闪耀着的雷锋精神感染了更多的同学。

    “锋”华正茂恰少年,薪火相传学雷锋。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旨在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思想内涵,把崇高的理想与道德追求转化为身体力行,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依旧争当雷锋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与践行者。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