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弘扬青春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1日 15:51 点击: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承爱国精神,将“传承梦想,奋发图强”的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近日,化学化工学院化工2101和化工2202团支部联合举办“传承五四精神,谱写青春华章”主题团日活动,院关工委张蓉仙老师,辅导员齐廉文老师以及全体团支部成员参加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主要分为五四精神专题学习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说、观看《觉醒年代》相关片段、“传承五四精神”横幅签名、镇江博物馆参观等环节。在专题讲座中,团支书给同学们讲解了五四运动史及五四精神的内涵,带领同学们观看红色影片《觉醒年代》,通过一代代青年为国存亡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增强团员青年们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同时,通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说”、重温入团誓词、横幅签名承诺等活动,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领会了五四精神的内涵,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团员青年们将继续践行五四精神,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彰显青春风采。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