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14:4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开展,52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工楼214会议室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倪时平、院关工委老教师徐德选、张蓉仙、院团委副书记陈宇、关工委秘书齐廉文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庄蕾主持会议。

    在会上,庄蕾对老同志们长期以来关心学生成长以及学院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今年,关工委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学校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要求,坚持党建带关建,以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为目标,围绕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工作。关工委秘书齐廉文汇报了2023年上半年学院关工委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及面临的困难挑战。随后,院领导和关工委老同志就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二级关工委建设、打造学院关工委工作品牌特色等相关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谈到,在新形势下,关工委工作要继续立足学生特点和学院特色,充分发挥五老资源优势,开展政治引领、理想信念教育、学风建设、科技指导、帮扶育人等工作。持续加强学习型、服务型、调研型、创新型关工委建设,不断推动新时代背景下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倪时平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关工委老同志的工作和付出给予高度肯定,感谢大家一直在用心、用情、用力地做着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他指出,要把关工委工作与学院日常工作有机融合,在创特色、做品牌方面紧密结合一院一品开展相关工作,继续巩固关工委工作优良基础,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