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关工委开展2023年“读懂中国”作品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9日 10:46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今年以来,化学化工学院关工委认真组织开展2023年“老少共话二十大 踔厉奋进新征程”---“读懂中国”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全院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寻访“五老”代表,挖掘、整理他们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共收到微视频4部、征文164篇,并于近期邀请关工委老教师开展评选工作。


    学院首先组织辅导员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初审,评选出30篇主题征文和三部微视频进入院级终审。然后邀请关工委老师进行进一步评选,评委从学生作品主题契合度、征文内容、文采表达、行文格式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量,经过多轮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七名。获评一等奖的两位同学拟推荐至学校继续参与“读懂中国”征文比赛的角逐。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青年学子对“五老”身上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坚定执着、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进一步引导了我院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树立远大理想,以青春之志话不懈奋斗、言担当奉献、展青年新貌。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