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关工委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宣讲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9日 10:51 点击:

    为加强新生入学教育,提高学生实验安全责任意识,有效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学生人身安全,92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关工委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宣讲活动,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嵇学林老师为2023级部分新生宣讲了实验室安全知识。


    嵇老师借助学院实验安全宣传牌分别向学生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基本制度、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以及学生个人应如何做好安全工作。同时还通过列举具体实例的方式,让学生们认识到化学药品试剂的危险性,掌握安全事故发生后的补救措施。

    活动最后,嵇老师要求所有学生要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底线意识,以备考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为契机,将实验室各项安全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实验课上严格规范实验操作。

    安全无小事,细节需谨慎。本次宣讲活动提高了新生防范与化解安全风险隐患的能力,对于营造实验室安全教育环境、切实保障实验室有序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