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关工委老师参加结对新生班级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3日 11:13 点击:

    为了扎实推进新生入学教育,勉励广大新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11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关工委徐德选老师在三江楼206教室参加了化学师范2301班结对新生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徐老师强调了召开结对主题班会的必要性,并就“大学生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主题进行了分享。徐老师对大家提出几点希望和建议:首先要对自己充满信心,树立远大的志向;其次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掌握学习发展的主动权;同时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技巧,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此外,徐老师还围绕“认真学习学生手册” 、“正确处理恋爱与学习的关系”等话题为大家做了分享。最后徐老师告诉大家: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遇到困难要坚强,不能退缩、失去信心、自暴自弃。毕竟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一次挫折也荒废不了整个人生。

    此次结对主题班会增进了关工委老师与新生的联系交流,有效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标,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勇担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青春在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