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子教师节为退休老教师献祝福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 14:10 点击:

    桃李随风香满园,又是一年教师节。910日,化工学子们前往江苏大学家属区拜访了退休老教师陈序东老师。

    陈老师对于化工学子们的到来感到十分开心,他表示很高兴能够和同学们待在一起。陈老师今年已经87岁了,虽然腿脚不便,却依然坚持每天步行半个小时前往学校,给同学们开展讲座。

    陈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清朝的银元,并认真地介绍了百年前的钱币种类,回忆了革命年代的艰辛以及祖国是如何逐渐发展为美丽富强的新中国的,让同学们更加真实地接触并了解到了历史,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和民族自豪感。

    此外,陈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述了江苏大学的校史,让同学们了解了镇江农机学院改建成如今的江苏大学的过程。百年辉煌向未来,只有刻苦读书,爱校荣校,同学们才能将前辈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