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3日 15:42 点击:

    为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新学期实验室实践教学工作有序运行,同时响应学校《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及开学初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近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了新学期安全卫生大检查。本次安全检查由院领导班子带队,全体安委会成员参与,分成四组主要围绕实验室环境安全、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安全、仪器设备安全、化学品安全、实验室日常管理等方面展开,确保所有实验室的安全设施、仪器设备、和操作规程等都符合严格的安全标准。检查组细致察看了无机、有机、分析、物化、化工各实验室、大型仪器室、仿真机房、库房和等环境卫生水平,以及消防和安全管理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学院大部分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实验室安全状况总体良好,但个别实验室环境卫生不够整洁,物品摆放不整齐、气味较重等。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问题,实验中心现场及时反馈,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确保实验室安全,保障教学运行。

    检查组强调,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是实践教学工作开展的基础,希望各实验室都能高度重视、并坚持不懈地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提升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为学院的稳定运行与长期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