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关工委召开结对新生班级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7日 11:36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扎实推进新生入学教育,勉励广大新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101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关工委委员徐德选老师在三山楼108教室参加结对班级化学类2202班主题班会。

    QQ图片20221015110516

        班会伊始,徐老师强调了召开结对主题班会的必要性,并从“为什么上大学”这个问题出发,为大家作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讲座,为同学们的成长学习提出建议:要努力学习,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明确学习目标,积极开阔视野,追求成为一个有才华能力、有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要发奋成才,科学规划大学生活。随后,徐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历程,讲述从学院创立之初的筚路蓝缕到今天的师资力量不断壮大,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同学们听完后受益颇深。班会最后,徐老师叮嘱同学们要树立自信心,不要被暂时的困难所吓倒,特别是要增强专业学习信心,同时要多参加社团活动,丰富大学生活,培养自我社交能力。

    QQ图片20221015110524

    化学化工学院关工委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对新生的关心教育工作,此次主题班会有效引导新生不忘入学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勇担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青春在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