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设有化学系、应用化学系、化学工程系、大学化学教学部、留学生教学部和化学化工实验中心,同时设绿色化学与化工技术研究院、量子与可持续性技术研究院、应用化学研究所、化学生物与技术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学院现有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涵盖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工业催化、化学工程、化工工艺、应用化学、生物化工等10个二级学科,同时拥有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材料与化工授权领域。化学学科入选“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并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千分之一;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入选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四期项目。拥有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化学及化学(师范)四个本科专业,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通过了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的认证,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和应用化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化学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与相关学院共建环境科学与工程、化工过程机械、材料科学与工程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等博士点。现有在校本科生530余名,博士生、硕士生500余名,至今已培养毕业生5000多人,且多数毕业生成为所在单位的业务骨干。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85人,其中外籍教师5人,全脱产博士后30人,正高级职称46人,副高级职称56人,具有博士学位160人。现有博士生导师28人,硕士生导师84人。教师队伍中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3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人社部高层次人才1人,省“333”人才6人,省双创团队领军人才1人,省双创人才1人,省双创博士14人,省六大人才8人,省青蓝工程5人,省特聘教授2人。此外,特聘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等国内外知名学者20余人为我院名誉教授或兼职教授。

学院有较好的科研平台和较强的科研力量,现有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达3200万元,化工大楼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近3年来承担和完成中德科技合作项目、国家优秀青年基金等国家级项目5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近70项,国家重点开放实验室基金项目4项。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78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750余篇,出版教材、专著40余部。

学院对外交流活跃,先后与省市20家化工企业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建立了20余所江苏省重点中学教育实习基地,并与美国、日本、德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的10余所大学确立了友好关系,双方互派学者访学及共同承担国际合作研究项目。

 

  学院领导

党委书记:周国华院长:潘建明
副书记:潘建明、胥桂宏副院长:胥桂宏、霍鹏伟、朱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