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关工委老师参加防范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7日 09:31 点击: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强化宣传引导,防范在先,警惕在前,保护学生财产安全,102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化工2001班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活动邀请关工委张蓉仙老师参加。

    班会上,张蓉仙老师结合PPT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的概念、常见类型、预防手段等内容,通过一个个真实存在的案例来介绍网络刷单返利、冒充身份(像熟人、客服、快递员等)、网络购物退款、网络裸聊敲诈、网络交友诈骗、网络诱导投资赌博等电信诈骗形式,让同学们切身感受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和潜伏性,同时张蓉仙老师通过安全知识问答的形式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并叮嘱同学们要合理节约开支,杜绝攀比心理,冷静的面对诱惑与威胁。最后,张蓉仙老师组织全体同学签署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

    此次主题班会为筑牢学生防骗心堤、推进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了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