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青志协成功举办“真情陪伴,心系消防”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18:11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119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志愿者参观镇江市新区消防大队,与蓝朋友零距离接触并亲身体验消防队员的生活、工作,学习各种消防知识、逃生技巧

    活动开始前,青志协负责人精心准备,采用糖果、卡片、纸盒的方式,面向全校师生进行收集对消防员的关心和祝福。

    活动现场,消防员带领志愿者们参观并详细介绍了41米干粉消防车、举高喷射消防车等各式各样的消防车。随后消消防员指导志愿者们进行消防员整套装备的试穿并对其穿法和用途做出详细介绍,试穿结束后,消防员还讲解了如何整理及摆放消防服,以确保能够在火情出现时迅速出警。

    紧接着消防员带领志愿者参观了他们的日常活动场地,并在训练场地向志愿者们展示了“六米拉梯”的使用方法,部分志愿者在消防员的指导下有序体验了相关操作。

    在本次参观学习的尾声,志愿者们积极提问,消防员们耐心解答了志愿者们对消防员训练场地、作息时间、训练方法等方面的疑惑。志愿者们也将自己事先准备好的小礼品送给了消防员,表达自己对消防战士的崇高敬意以及深深感谢,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每一次出警,都是一场全力以赴的平安接力赛”,此次活动让志愿者们能够更加直观、全面地了解消防工具,增长消防知识,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宣传消防的好氛围,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消防员的勇敢无畏、无私奉献的品质也将激励着同学们进步、成长!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