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加强线上学习期间学风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7日 14:34 点击: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学校开展线上教学。为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学习效果和质量,化学化工学院大力加强学风建设工作。

    开学前两周的教学活动在线上进行,这给同学们学习带来了不小挑战,在宿舍独立自主进行线上学习,能否保证良好的学习风貌和学习成效?

    为此,在线上上课期间,辅导员深入到宿舍,检查学生的学习状况,并了解学习中的困难,收到反馈意见后及时沟通联系解决困难,保障同学们的线上学习效果。与此同时,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和优秀学生成立了“学习自律小组”,在线上学习期间学习自律小组巡视检查同学们的线上学习情况,及时督促和发现学习松懈现象,并给予劝诫和纠正。在平时的日常管理中,辅导员加强思想引导,做好规律作息督查,督促学生遵守一日生活作息制,推动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提高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全体老师认真落实线上教学要求、辅导员加强和细化日常管理、同学们自律管理督促,大家一起共同努力,保障线上教学的质量,扎实推进学风建设行动,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塑造优良学风。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