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科协科创部成功举办口红制作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8日 21:45 点击:


    12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科协科创部在化工楼304举办“纤手胭脂点绛唇,蹙眉莞尔醉寒秋”为主题的口红制作活动。活动特邀请实验中心张蓉仙老师和余沁老师指导,同学们通过亲身体验口红制作过程,了解口红原料与实验室的各类规章制度,感受到化学的魅力。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有序进入实验室各自挑选每组所需要的各类口红管,口红粉与模具。首先,由零点科技俱乐部部长为参与人员讲解口红制作过程以及实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

    接下来,参加活动的人员分组进行口红制作。各组人员自行对自己所需要使用的仪器用主办方提供的酒精进行消毒,用托盘天平将各原材料按比例加入到烧杯中,并将其搅拌均匀。水浴加热后得到口红液,装入到模具后,用水槽中的冷水加速冷却。最终装入口红管中,得到最终成品。

    活动最后,由主办方整理实验室卫生以及检查水电情况,确保实验室回归原样且没有任何安全隐患。此次活动让参与人员了解到口红的制作过程,并得到了自己制作的口红,更加体会到化学所带来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