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江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线上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8日 13:16 点击:

    关于举办江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20年线上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在学校总体部署下,按照国家疫情防控精神,为了让考生更好地了解我院研究生教育特色、学科优势、培养条件和招生政策,搭建大学生学术交流互动平台,拓宽生源渠道,提高生源质量,化学化工学院特举办2020年线上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就读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前100强高校的本科三年级化学、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等理工科专业在校生(2021届本科毕业生)。

    拟招收正式营员100人(化学40人,化学工程与技术30人,材料与化工30人)。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诚实守信,学风端正,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大一至大三的专业综合排名处于所在学校的前50%,综合素质优秀,学习成绩优异,英语水平良好(可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或计划参加全国研究生统考的学生优先)。

    3、综合素质较高,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专业培养潜力。对化学、化学工程相关领域研究兴趣浓厚,热爱探索研究,理论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遵守学术道德,有志于从事相关科研工作。

    4、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等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或具有相当水平证明。

    5、本科阶段曾获得省级以上科研创新竞赛奖励或提供其他能够实质性证明个人科研能力证明材料的优先。

    6、原“985”、“211”工程高校和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工程和与之相关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学生优先。

    三、申请流程

    1、申请人于2020年7月9日至7月22日通过江苏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系统夏令营报名模块( http://yjsgll.ujs.edu.cn/zsgl/xlygl/ )进行夏令营报名申请,并加入2020年化学化工学院暑期夏令营QQ群(群号:930147246)。报名时请注明参加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或是材料与化工学科。

    2、学院将组织专家对申请人材料进行综合评估,全面考量申请人的毕业院校、毕业专业、成绩排名、英语水平、科创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择优确定入选名单。入选夏令营营员名单将于7月15日前于江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网站公布。未进入营员名单的申请人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3、入选营员准备以下申请材料,扫描或生成PDF文档后打包,发送至邮箱:908030969@qq.com。

    (1)夏令营申请表(由网上报名系统生成);

    (2)身份证和学生证扫描件;

    (3)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单(可采用系统截图等形式,但须保证真实性);

    (4)英语水平证明材料扫描件;

    (5)其他相关证明材料、获奖(资格)证书、科研创新能力证明材料(如课题、论文、专利)等。

    四、线上宣讲活动安排

    报名时间:7月9日-7月22日;

    活动时间:7月24日-7月25日(内容详见学院网页)

    五、相关政策

    我院将根据营员的申请材料、在营期间活动表现及综合考核情况,选拔优秀营员。优秀营员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统一招生入学考试过程中享受以下基本政策:

    1、对于取得所在学校2021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考生:夏令营取得合格等级以上可直接接收为我院2021年推免生,并可以申请我院相关学科直博生。

    2、对于未取得所在学校2021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考生:夏令营取得优秀等级且第一志愿报考我校,毕业于前百强高校或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2021年拟录取考生,可于当年5月份申请我校“五年制”博士预备生。

    六、 其他事项

    1、申请人在网上报名时提交的资料必须保证信息真实、有效。

    2、在资源充足的前提下,非营员的本院考生亦可直接参与上述活动。

    3、未尽事宜将及时通过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z.ujs.edu.cn )对外发布。

    4、联系邮箱:908030969@qq.com;联系电话:0511-88790187

    5、本次活动期间涉及后续的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如有与江苏大学相关政策相冲突的地方,以学校政策为准。 

    6、本通知由江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负责解释。  



    江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207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