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应化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知农爱农、科技兴农"耕读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9日 10:59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的重要批示精神,518日下午,化学与应化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江苏新港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知农爱农、科技兴农耕读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江苏新港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韩永老师结合专业知识,向学生们系统讲解了温室的结构组成、栽培方式和管理模式,并给同学们讲解番茄“向下扎根,向上结果”的特点。支部成员在加深对温室认知的同时,主动与韩老师互动,了解所学专业与农学专业交叉研究的方向。大家切身感受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在现代农业中的体现。同时,在参观走访中,也发现一些制约和影响"科技兴农"深入实施的问题与不足,激发了同学们更好地结合专业知识,未来的科研工作中,在绿色化工、合成药物、耕地质量、农业节水等领域的更深入研究,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优势,为科技兴农做出贡献。

    本次党日活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旨在强化耕读教育,推进耕读实践,进一步强化学生强农兴农使命担当,助力乡村振兴,发扬实干精神!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