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材料化学与工程》线上留学生教学公开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0日 16:03 点击:

    疫情特殊期间,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精神,积极备战线上教学。为打造优质留学生在线课堂,提高教师全英文在线教学水平,交流在线教学经验,202056日晚,化学化工学院举行了《材料化学与工程》线上公开课,由梁旭老师主讲。化工学院领导和全体留学生授课教师观摩了本次线上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程从二氧化碳浓度对于海水酸度影响讲起,探讨了材料科学的微观化。进一步,梁旭老师针对纳米材料的合成、性质及功能化应用展开深入讲解。讲课过程中,梁旭老师将部分先进的科学研究成果引入课堂,让本科生提前介入科学研究的认知与学习,激发了学生的兴趣。本课程采用腾讯会议直播,分享PPT方式进行授课。该在线课程主要教学特色为:课程讲解在线互动答题、课间随机点名回答问题、图文并茂的电子板书详解。整个教学过程师生互动突出、在线软件运用熟练、讲解语言生动、重点明确、难点分析透彻。课堂气氛活跃,效果良好。

    本次公开课为学院留学生授课教师提供了一次宝贵的观摩相互学习的机会,同时各位老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受益颇多,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