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科研道德与学术诚信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 13:03 点击:

    为浓郁学院学术诚信氛围,1116日,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工楼报告厅,举行了研究生沙龙之“学术道德与科研诚信”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学院化工系主任郝臣教授为主讲。

    郝臣老师就 “科学道德与学术诚信” 主题,从文件精神、警示案例、科学精神与学术规范等四个方面,给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讲座。通过介绍一些论文造假及科研造假的实例,郝老师警示研究生们要积极弘扬科学精神、严格遵守科学道德及科学伦理。他提到,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精神要大力弘扬,他鼓励同学们要有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以及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是精神。同时,郝老师也提醒研究生们要注意学术规范,包括学术研究中的具体规则,高层次论文的撰写规范等。最后,郝老师鼓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勇敢创新,最重要的是要坚定信心、相信自己,同学们感触颇深。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