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1日 09:26 点击:

    310日下午,作为党委确定的新学期首要任务,化工学院召开新学期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倪时平主持,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首先,倪时平同志以微党课形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领悟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宣传思想工作既要坚持团结稳定,又要敢抓敢管,有礼有节开展舆论斗争;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政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等重要思想。

    随即,与会同志全面汇总新学期教职工思想动态,深入分析教职工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查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探索防控各类政治风险。倪时平同志要求各教工党支部:一要强化思想引领,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要督促教师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将民族复兴、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江大元素等融入日常教学;三要强化正面舆论氛围,自觉抵制各种错误言行;四要重视引进人才、职称晋升等政治思想考核;五要积极关注教职工思想动态,及时关心帮扶困难群众;六要提升支部组织力,激励广大党员更好地担当作为、拼搏奉献,以一流业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最后,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化学化工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