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7日 11:08 点击:

    为帮助学生了解专业发展前景和就业形势, 56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在京江楼2208举办了就业指导讲座,讲座面向2018级本科生。此次讲座由辅导员齐廉文老师主讲,讲座题目是《大学生求职择业定位原则、方法与策略》。

    齐老师首先从职业选择切入,告诉同学们在日益激烈的就业形势下要及时调整就业期望值和求职心理,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其次,齐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获取有效就业信息的主要渠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通过掌握有效的就业信息能够有效降低就业难度。随后,他介绍了“西部计划”和“苏北计划”,鼓励同学们多了解志愿服务项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讲座最后,齐老师介绍了常见的面试类型及答题思路,有效帮助同学们掌握了就业方面的知识。

    本次讲座加强了2018级本科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为同学们将来顺利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