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化工学院举办青年干部综合能力提升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2日 17:22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62日,化工学院在214会议室举办“青年干部综合能力提升”讲座,旨在提升学院年轻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能力和工作实操水平,切实服务学院青年干部更好的成长。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倪时平主讲,学院全体行政管理干部、辅导员、条线秘书参加了讲座。

    倪时平结合学院机关同志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等问题,以“青年干部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之路径”为题,从完善知识构成的系统性、提高政治判断的敏锐性、重视思考问题的全面性、强化具体工作的计划性、把握工作任务的目的性以及突出团队合作的协调性六个方面结合具体实例,深入浅出地为机关同志上了一堂精彩的综合能力提升课。他指出,学院机关同志工作在基层一线,承担着繁琐的教育与管理任务,直接反映学院党建引领、思想教育、立德树人以及日常管理工作的基础状况和水平,决定着学院事业发展的基本质量,而现实中,青年干部因缺少历练,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常常捉襟见肘,因此全面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十分必要。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开展系列指导讲座、交流研讨以及党委书记与年轻干部结对帮扶等系列活动,切实帮助学院青年干部更好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