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在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东赛区初赛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8日 16:19 点击:

    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复旦大学承办的“微瑞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东赛区初赛于202162527日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成功举行。来自华东地区的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近六十所高校的约一百四十支队伍参加了本次竞赛。

    三等1.jpg

    我院于20213月开始动员,512日在学院报告厅举行了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选拔赛,并邀请教务处分管学生竞赛工作的薛宏丽副处长和贾志宏老师指导点评,帮助从报名的6支队伍中选拔出了3支队伍,由朱文帅副院长带队赴复旦大学参加了本次竞赛。本次竞赛为团体赛,由参赛团队以作品(论文、视频)和现场答辩方式进行比赛。经过两天的紧张激烈角逐,我院学生最终取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的好成绩,也是学院在该类竞赛上首次获奖。

    张蓉仙.jpg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竞赛目的在于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提高大学生发现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建立一个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展示和交流平台,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改革。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