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千分之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 19:50 点击:

    2022512日,Clarivate Analytics科睿唯安)发布了ESI最新数据,我校化学学科首次进入全球前千分之一。这是我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次集中体现,标志着化学学科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最新ESI数据显示,在本次统计周期(201211日至2022228日)内,我校化学学科共发表收录论文5241篇,累计被引用99222次,位列全球第145位,内地高校第34位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简称ESI)是Clarivate Analytics(科睿唯安)提供的分析工具,通过对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WOS核心合集)过去10年所收录的学术期刊论文及论文被引用数据的分析,揭示22个学科领域中有影响力的科学家、机构、论文、期刊等科学信息的发展态势,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和科研院所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也是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