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南京工业大学汪勇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4日 14:52 点击:

    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121日上午,南京工业大学汪勇教授在化工楼212报告厅为师生们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工学院潘建明教授主持,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及100多名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汪勇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嵌段共聚物选择性溶胀:均孔结构和功能材料及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体会》,报告主要讲解了两亲嵌段共聚物用于制备各种维度聚合物多孔材料的共性方法,以及由此方法得到的功能材料在分离(“均孔膜”)等方面的应用。报告会后,汪勇教授在214会议室与学院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会,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酝酿、选题、写作等阶段与青年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在座教师收获颇多。

    汪勇,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博士毕业后,先在美国宝洁公司北京技术中心工作,后到德国马普微结构物理研究所进行洪堡研究。2009年回国,在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膜科学技术研究所工作,是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特种分离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固定研究人员。从事均孔膜的设计、制备、放大与应用的研究,提出了“均孔膜(homoporous membranes, HOMEs)”的概念,并首次将原子层沉积技术用于液体分离膜的改性和功能化,膜分离性能得到显著提升。已获授权发明专利20余件,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主持973计划(首席科学家)等科研项目。现为“水处理膜”江苏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担任Macromolecules、膜科学技术、水处理技术等期刊编委。曾获江苏青年科技奖、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全国优秀教师等奖励或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