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湖南大学尹双凤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17:08 点击:

    49日,湖南大学尹双凤教授应邀来校,在化工楼212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施伟东教授主持,化工学院师生听取了报告。

    尹双凤教授以《金属配合物:开启新反应、新工艺和新材料的金钥匙》为主题,围绕金属元素MOFs催化有机反应以及光电催化分解水制氢做了详细的介绍,通过构建合理的金属配合物框架来获取优异的催化性能。报告结束后,尹双凤教授与相关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详细地回答了相关老师与同学在科研上的困惑和问题。

    尹双凤,湖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先进催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湖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委、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涉及新型催化材料、新催化工艺、绿色化工等。荣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第一完成人)、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协会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等奖励与荣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863计划等多项课题项目。已申请发明专利70余件,授权50余件,部分成果已许可转让;在JACSACIEAIChE JCESl等国际化学化工材料期刊上发表高质量论文2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