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课题组安全管理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5日 08:14 点击:

    202148日上午,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课题组安全管理员工作会议。学院的安全分管领导、实验中心的安全分管主任、学院安全管理员及各课题组安全管理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对4月份学院的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并对安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希望改进的方向进行了讨论。以下为具体的会议议程:


    一、采购系统危险化学品存量核实情况说明

    147日前完成采购平台中危化品存量数据的核对。

    2、目前沈小平、朱文帅、赵婷、潘建明老师课题组已提交了相关材料。

    3412日学院将根据系统数据上报学校。

    4、系统将设置采购上限,不及时出库的试剂达到一定的存量,系统内将无法进行采购。


    二、消防安全管理考核实施办法解读

    41日,学校发布江苏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安保〔20212 号。


    三、研究生工作室检查

    49日前完成研究生工作室检查表填报,纸质版由课题组组长和安全管理员签字后交给魏冉老师。412日,学院进行检查。413日学院统一报学校培养办。


    四、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参考手册

    各课题组领取《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参考手册》,作为课题组内师生安全培训学习的材料。


    五、设备管理

    1、建立实验室设备台账,清查实验室内的用电设备,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2、规范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做好日常使用登记记录。

    3、对已达报废年限且不再使用的设备,各实验室及时办理设备报废手续。


    六、实验安全评估表使用说明

    七、做好学生离校实验室交接工作

    八、陈峰老师为学院特种设备、消防安全管理员

    九、学院在进行安全巡查中,发现各别实验室危化柜未上双锁,仪器运行无人值守。请各实验室加强安全管理,避免出现上述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