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倪良


博士、教授、博导

niliang@ujs.edu.cn
                     

倪良,男,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化工学会离子液体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本科生《物理化学》和研究生《高等物理化学》课程的教学工作。围绕溶液热力学、功能配合物、吸附与分离、界面与催化化学等领域开展研究工作,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5项,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Applied Surface Science、Journal of Coordination Chemistry 、Microchimica Acta、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等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承担企业委托的技术开发项目3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5件,其中授权专利10件。

 

研究方向

(1)功能配合物:以配合物的潜在应用为导向,设计合成新型功能配位聚合物。

(2)溶液热力学:基于相平衡数据的实验测定和热力学分析,研究针对目标物的分离纯化方法与技术。

(3)精细化学品:研究并开发面向油田使用的高效破乳剂、水处理剂、缓蚀剂、油污乳化剂、降粘剂等化学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