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与实践

    理论学习与实践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化工学院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6日 15:05 点击:

      46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倪时平主持,全体学院领导、系科(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的回信。倪时平指出,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青少年的亲切关怀,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少年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爱国主义教育。积极组织师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相关研学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知识,厚植爱国情怀。二要重视以体育人,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充分利用和发挥好校、院两级各类体育活动平台,培养学生1-2项终身受益的体育运动技能,养成良好的体育运动习惯,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三要学习冰雪健儿拼搏精神,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