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与实践

    理论学习与实践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赴“红色李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5日 15:42 点击:

      10月14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小组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赴南京溧水“红色李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锤炼意志品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


      李巷村历史底蕴深厚,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苏皖区委、新四军第十六旅旅部驻地。作为当时苏南抗战的指挥中心,李巷有“苏南小延安”之称,陈毅、粟裕等新四军高级将领曾在此战斗过、生活过,留下了他们光辉足迹。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志们参观了钟国楚旧居、江渭清旧居、梅章旧居、李坚真旧居、陈毅旧居及新四军第十六旅旅部等,丰富珍贵的史料展示了新四军紧密联系群众、开展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程。在“四史”教育馆,同志们系统回顾我党筚路蓝缕的烽火岁月,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党纪教育。